腦瘤能治好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頭疼發作的頻率有點高,去醫院查一下確定是腦瘤,腦瘤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良性腫瘤可以透過手術切除治療,惡性腫瘤治癒率較低。腦腫瘤分為良性腦腫瘤和惡性腦腫瘤,良性腦腫瘤透過手術切除,特別是完全切除,可以根治;惡性腦腫瘤,比如惡性膠質瘤即使採用手術切除,放療和化療,生存期都很有限,不能根治。放療是用各種不同能量的射線照射腫瘤,以抑制和殺滅癌細胞的一種治療方法。放療可單獨使用,也可與手術、化療等配合,作為綜合治療的一部分,以提高癌症的治癒率。

2019-04-1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是良性腫瘤需要手術切除,惡性腦瘤需要多種治療方法。臨床上絕大多數腦部腫瘤都是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療,甚至一些良性腦部腫瘤是可以完全治癒的,透過手術切除的方法將良性腫瘤切除下來就可以了。不過惡性腦部腫瘤透過手術的方法並不能完全切除,總會有一些殘留,一般是難以根治的,不過也不是絕對的。有一些惡性腦部腫瘤,因為生長在不是非常重要的腦組織中,透過手術是能夠將其完全切除的,甚至能夠完全治癒。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