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脂肪肝症狀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我去做體檢,結果顯示我有脂肪肝,但是我平時也沒感覺有什麼症狀,那脂肪肝有什麼症狀呢?什麼是脂肪肝症狀?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脂肪肝的臨床表現多樣,輕度脂肪肝多無臨床症狀,患者多於體檢時偶然發現。疲乏感是脂肪肝患者最常見的自覺症狀,但與組織學損傷的嚴重程度無相關性。中、重度脂肪肝有類似慢性肝炎的表現,可有食慾不振、疲倦乏力、噁心、嘔吐、肝區或右上腹隱痛等。當肝內脂肪沉積過多時,可使肝被膜膨脹、肝韌帶牽拉,而引起右上腹劇烈疼痛或壓痛、發熱、白細胞計數增多。

2019-05-08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脂肪肝患者症狀一般常有舌炎、口角炎、面板淤斑、四肢麻木、四肢感覺異常等末梢神經炎的改變。少數患者也可有消化道出血、牙齦出血、鼻衄等。重度脂肪肝患者可以有腹腔積液和下肢水腫、電解質紊亂如低鈉、低鉀血癥等,脂肪肝表現多樣,遇有診斷困難時,可做肝活檢確診。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