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腹水嚴重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前一段時間,我有些腹脹,醫生說肝硬化腹水很嚴重,由於之前沒有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查出來是肝硬化腹水,怎麼回事呢,我平常沒怎麼樣啊,伴隨的四肢也有些腫脹,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腹水是一種很嚴重的病症,而且好也好不徹底。肝腹水也被稱為肝硬化腹水,主要是由於長期受到各種肝臟疾病的影響,導致肝質變硬,形成肝硬化。肝硬化致使肝功能減退,引起脾腫大,對蛋白質和維生素的不吸收而滲漏出的蛋白液,形成了肝腹水,對身體有著嚴重的影響

2019-04-2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腹水雖然難治,但也並不是不能治,只要定期複查也還是沒多大問題的。治療肝硬化肝腹水選擇細胞靶向修復治療比較有效,細胞靶向修復療法就是利用物理或者是化學方法將血液內的有效成分進行分離、提純、濃縮而製作成各種血液製劑,然後根據病人所患疾病的需要分別輸給各自需要的病人,以代替輸注全血來治療肝腹水。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