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化療怎麼做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爸爸得了胃癌,醫生建議先給他做化療,那這種病化療是怎麼做的?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化療是需要採取藥物控制,不過病情要採取最合適的抗癌藥。可用根治性化療,胃癌化療的分類中常規化療,進展期胃癌手術後或不適合手術的胃癌,均應該予以化學藥物以延長生存時間,提高生活質量。常用抗癌藥物有5-氟脲嘧啶、絲裂黴素、阿黴素、卡鉑或順鉑、羥基喜樹鹼、紫杉醇、樂沙定等,一般均採用幾種藥物一起使用的"聯合化療"的方法,以靜脈內注射為主。

2019-05-26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胃癌在進行化療時,一般是採取藥物化療,要分為一線化療和二項化療。對於中、晚期的主要的治療手段包括:化療、放療以及靶向藥物治療等。化療在胃癌的治療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常用的藥物有阿黴素類的以及氟尿嘧啶類的藥物,這些藥物都是透過靜脈給藥的,也有一部分如果無法耐受靜脈給藥,可以考慮口服藥物,如使用替吉奧或者是卡培他濱、阿帕替尼。靶向藥物也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對於提高胃癌總體生存是非常有幫助的。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