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性癱瘓能治好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去醫院檢查出寶寶得了小兒腦性癱瘓可不可以治好?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腦癱屬於腦神經損傷,屬於不可逆、不可能再生,也不能被修復,因此說腦癱是不可治癒的。不可治癒並不意味著不能治療或沒有治療的價值,腦癱患者常伴有感覺、知覺、認知、交流和行為障礙,以及癲癇和繼發性肌肉、骨骼等問題,目前臨床有治療腦癱的方法,以改善患者軀體功能和上述伴隨症狀為主。輕症患者經過規範化系統治療能接近正常化,可以迴歸生活;中、重度者也可以改善和提升運動功能和生活質量,繼而減輕家庭與社會的負擔。所以腦癱兒童,要早發現,早治療,效果好一些。

2019-05-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其實,新生兒腦癱是指新生兒因多種原因(如感染、出血、外傷等)引起的腦實質損害,出現非進行性、中樞性運動功能障礙而發展為癱瘓的疾病。嚴重者伴有智力不足、肢體抽搐及視覺、聽覺、語言功能障礙等表現。腦癱的病因複雜,因此也可能是分娩時或宮內缺氧性損傷,治療效果可能會較差。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