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最近不舒服,去醫院檢查是膀胱炎,膀胱炎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3)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不要憋尿,多喝水。膀胱炎一般是因為病原體透過尿道逆行性感染引起的,這主要是與平時不注意個人衛生,以及身體的抵抗力降低有關係,平時經常清洗會陰處,不要穿過緊內衣,有助於預防。另外平時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青菜,並且經常清洗會陰處,有助於促進炎症消退。

2019-05-26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最好的辦法就是多的喝水,大量的排尿,避免細菌感染。膀胱炎引起原因主要是由於抵抗力降低導致細菌等致病微生物逆行感染引起的泌尿系統感染。需要透過做尿培養名句,致病微生物的種類和藥物的敏感性,然後選用最敏感的抗生素持續治療兩週才能夠徹底的治癒。平時的飲食要以清淡為主,預防膀胱炎發生。

2019-05-26

王帥
王帥
副主任醫師

膀胱炎的病灶,主要是由於細菌感染和非細菌性因素,引起膀胱粘膜急、慢性炎症的病變。細菌感染因素有最常見的致病菌為大腸埃希菌、銅綠假單胞菌、變形桿菌等。非細菌因素有間質性膀胱炎、藥物性膀胱炎、放射性膀胱炎、特異性膀胱炎。日常需要注意生活習慣。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