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是什麼

患者:女,57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我媽總說膝關節有些疼,去醫院檢查查出是膝關節骨性關節炎,這種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其實膝關節骨關節炎,就是一種以退行性病理而改變為基礎的疾病,發現是就需治療。多患於中老年人群,其症狀多表現為膝蓋紅腫痛、上下樓梯痛、坐起立行時膝部痠痛不適等。也會有患者表現腫脹、彈響、積液等,如不及時治療,則會引起關節畸形,殘廢。在膝關節部位還常患有膝關節滑膜炎、韌帶損傷、半月板損傷、膝關節遊離體、膕窩囊腫、髕骨軟化、鵝足滑囊炎、膝內/外翻等關節疾病。

2019-06-0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是一種有危害的疾病,需要及時治療。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又稱為膝關節退行性關節病,是目前最常見的關節疾病,是指由於關節軟骨的蛻變引起的關節增生,表現為骨刺或者骨質增生,其高發人群為老年人,是因為老年人各個器官的退化速度比生成速度快,處於一種負代謝的狀態,臨床上有些年輕女性也患有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是由於肌肉無力是患此病的原因,而女性一般下肢肌肉的力量比較差。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