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睡不著覺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已經懷孕5個多月了,最近一段時間老是夜裡睡不踏實,睡不著,孕婦睡不著覺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過敏是比較容易被忽視的失眠原因,尤其是對食物的過敏反應會造成免疫系統的負擔,有的人可能知道自己吃了某些食物會馬上面板髮癢起疹子,當然就把這些食物排除在選單之外了,還有一種過敏反應稱為遲發性過敏反應,是長期重複攝取某種食物所致,比如牛奶,乳製品,雞蛋,芝麻等食物,症狀不十分明顯,常見的有失眠,焦慮,頭痛,肌肉關節痠痛等。

2019-05-26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孕婦睡不著覺,要確診原因,對症治療,懷孕的女性在精神和心理上都比較敏感,對壓力的耐受力也會降低,常會憂鬱和失眠,這是由體內激素水平的改變引起的,在孕期影響人體的激素主要是雌激素和黃體酮,會令孕婦情緒不穩,壓力過大使胎兒早產,或者出現視力,聽力和智慧的缺陷,因此,適度的壓力調適以及家人的體貼與關懷,對於穩定孕婦的心情十分重要。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