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有什麼表現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的頭總是隱隱作痛,時間持續很久,醫生說可能是三叉神經痛,這個病有什麼表現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三叉神經痛是指發生在面部三叉神經分佈區域內陣發性的劇烈疼痛,痛如放電、刀割樣的疼痛症狀、常人難以忍受的神經性疾病。常伴有面肌抽搐、流淚、流涎、面潮紅、結膜充血等症狀。平時應該注意氣候變化,避免風吹、和寒冷氣候對顏面部的刺激。外出時戴口罩或頭巾。戒菸、酒,少吃辛辣食物,避免化學刺激誘發疼痛。吃質軟、易嚼食物,避免硬物刺激。

2019-05-3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三叉神經痛易與牙痛混淆,是一種發生在面部三叉神經分佈區域內的劇烈疼痛,發病驟發、驟停,呈閃電樣、刀割樣、燒灼樣、頑固性、難以忍受的劇烈性疼痛,從而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多數三叉神經痛於40歲起病,多發生於中老年人。就診較晚、病程較長的患者因長期以手用力摩擦面部疼痛的部位而致區域性面板粗糙、出現面部的瘢痕。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