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的輻射對孕婦的危害有多大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家裡都是用電磁爐做飯的,聽說電磁爐輻射特別大,那電磁爐的輻射對孕婦的危害有多大?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電磁爐的輻射比較大,可能會對孕婦產生一些不良的危害。比如:1~3個月為胚胎期,孕婦如果遭受強電磁輻射可能造成胎兒肢體缺損或畸形。4~5個月為胎兒成形期,電磁輻射可能引起智慧損壞,甚至造成痴呆。6~10個月為胎兒成長期,電磁波的危害則是造成嬰兒免疫功能低下、出生後體質弱、抵抗力差。

2019-05-28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電磁爐的輻射如果只是平常的接觸,對孕婦的危害不大的。如果經常使用電磁爐或者接觸較強的電磁波,可能會使嬰兒出現先天不足、體質虛弱。所以,孕媽媽們還是遠離較強的電磁輻射,儘量少使用電磁爐。不過,孕婦也不必過於恐慌,質量比較好的電磁爐,如果相隔較遠,是不會產生太大輻射的。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