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區在哪裡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最近走感覺在腹部的兩側隱隱作痛,懷疑是不是腎區,那腎區在哪裡?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事實上腎是脊椎動物的一種器官,屬於泌尿系統的一部分,負責過濾血液中的雜質、維持體液和電解質的平衡,最後產生尿液經尿道排出體外。腎位於脊柱兩側,緊貼腹後壁,居腹膜後方.左腎上端平第11胸椎下緣,下端平2腰椎下緣.右腎比左腎低半個椎體.左側第12肋斜過左腎後面的中部,右側第12肋斜過右腎後面的上部。

2019-06-06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實際上腎區在人們的後腰部,因為腎是比較貼近於後腰的,所以經常說腎區主要指的是腰部的一個。腎區疼的原因有很多,可能絕大部分原因主要還是腎結石的問題,在結石形成結石的過程中,結石的脫落卡在了一些比較窄的一些地方,比如說卡在的輸尿管的某一個位置,這個時候可能會引起腎氣疼,會引起腰疼,會引起整個腰脹,然後腳疼等這些情況。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