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皮炎怎麼除根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最近發現自己的面板變得特別厚,而且還長了一塊一塊的紅斑,很癢,醫生說是神經性皮炎,那神經性皮炎怎麼根治?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經常有病人會這樣問,神經性皮炎是否可以根治,實際上這個問題問的想法是不夠準確的,根治是指疾病永遠不再發,但是人吃五穀雜糧,有精神活動,就不可能沒有問題。但是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用生活方式去調養,可以讓患者跟正常人一樣的生活。從飲食上,比如少吃刺激性食物,避免去搔抓,洗澡時水溫不要過燙,注意休息,這些都需要引起注意。規律的生活能保護患者的免疫功能,所以要注意飲食、休息,還有藥物治療,需要定時定量的去塗藥、吃藥,這樣才可以讓其正常,然後讓患者有一段平靜的時光。

2019-06-0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醫學上所說的神經性皮炎又名慢性單純性苔蘚,是一種由神經功能障礙引起的以陣發性劇烈瘙癢和麵板苔蘚樣變為主要表現的慢性面板病。在臨床治療上,首先應解除患者的情緒緊張以及焦慮,積極尋找潛在性疾病,避免各種機械性及物理性的刺激。西醫治療上,皮損泛發者可予以抗組胺藥物或抗抑鬱藥物內服,失眠者可予以鎮靜安神之品;外用可選擇皮質類固醇激素軟膏、中藥軟膏、焦油類製劑;皮損難以消退者,可行強的松龍皮損內注射。中醫治療上,可根據辯證的證型選擇龍膽瀉肝湯、柴胡疏肝散、涼血消風散或四物消風散進行加減;可以輔助梅花針行皮損處扣刺或者皮損處刺絡後加拔罐治療。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