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低燒是多少度怎麼辦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體不舒服,老是發低燒,發低燒是多少度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低燒更要注意,往往引發大問題。每個人的正常體溫都略有不同,但一般在三十六度五到三十七度左右,而低燒不能只看三十七度或三十八度,一般是所量體溫比正常體溫高零點三到零點六度左右便可視為發低燒。同時在不同的季節或一天中不同的時間測量體溫則有可能有小的差別。

2019-06-1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到醫院查明引起發燒原因,好對症治療。低燒又稱低熱,是常見的症狀,發低燒是指體溫在37.3到38度之間,發低燒的原因有很多,需依據不同的病因給予不同的處理。引起發低燒的原因多是由於感染性疾病,特別是結核桿菌感染導致的。也可由慢性膽道感染、慢性泌尿道感染、慢性盆腔感染,或者是艾滋病、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或鉅細胞病毒感染,都可引起發低燒,因此抗感染治療是關鍵。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