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晚上睡覺出汗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這段時間睡覺一直出汗,這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你的症狀很可能是盜汗,夜間盜汗有可能是氣虛或陰虛造成,如果是氣虛引起的盜汗,一般是血管擴張功能不好,可用補中益氣湯加減方來調整,心血不足造成的盜汗,心悸少寐,宜補血養心,以歸脾湯加減方來治療;如果是陰虛體質引起,身體出現燥熱症,也會有盜汗的情況。

2019-06-15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通常陰虛的人睡後容易出汗,且出汗量比較多;也可能是氣虛和血虛所致,如果氣血兩虛,體質不好,也會造成夜間盜汗;也不排除腎虛的可能,導致腎虛的原因很多,和飲食、勞累、身體素質、著涼都有關係,是腎陰虛,此時可用六味地黃丸加減方來改善,又陰虛火旺的盜汗,五心煩熱,宜滋陰降火,用之以當歸六黃湯加減方,但仍推薦由中醫師鑑別診斷後,再服藥改善。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