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8毫米的最佳治療方法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近期經常會腰痛,去醫院檢查了下才知道是腰間盤突出,腰間盤突出8毫米的最佳治療方法是啥?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如果發生腰椎間盤突出症,關鍵是平時注意休息和保暖,避免劇烈活動,儘量少彎腰,在硬紙板床上休息,不要舉起重物。抗炎鎮痛藥物如氯諾昔康和活血化瘀、通絡止痛藥物如通痺膠囊可口服。如伴有神經壓迫症狀,可口服科博醯胺等營養神經藥物,並結合牽引和按摩理療,提高療效。如果半年以上嚴格保守治療無效,則需要手術治療。

2019-06-20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治療主要是透過結合患者的症狀、體徵和影像學檢查來做出合理的選擇。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症,影像學檢查無明顯變化。同時,病人只有輕微的腰疼和雙下肢不適。可以採用保守治療。保守治療包括物理治療、藥物治療、運動治療等。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最佳治療方法是根據症狀、體徵和影像學相結合的原則進行最終合理的治療。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