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鈣化灶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有慢性前列腺炎,近期大夫說我前列腺鈣化灶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裡面如果出現了鈣化,容易有鈣化灶。前列腺鈣化是做彩超檢查的過程中,發現前列腺內一些強光點,稱之為前列腺鈣化。它主要是由於前列腺腺管內一些前列腺液的淤積,慢性梗阻引起的,經前列腺液沉澱引起的淤積鈣化。如果不存在其它的一些症狀,是不需要治療的,一些慢性的前列腺炎和前列腺增生,可能出現前列腺鈣化。

2019-06-2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都有可能導致前列腺鈣化道的形成。簡單來說就是前列腺肥大,男性到了50歲以後都會出現前列腺肥大,是一個自然規律,前列腺肥大,容易導致排尿困難,比如說出現尿頻尿急尿不盡,尿等待,小便次數多,小便變細等等症狀,前列腺鈣化灶,提示有可能是,曾經感染過前列腺炎留下的疤痕,如果沒有明顯的尿痛症狀,不需要治療。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