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隱隱作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肚子不太舒服,一直覺得隱隱的痛,肚子隱隱作痛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這些包括空腸迴腸、闌尾、結腸病變,以及輸卵管卵巢和泌尿繫結石的器官病變,因此,根據不同部位及症狀處理治療。一般需要考慮闌尾炎或者卵巢囊腫蒂扭轉或輸卵管梗阻等情況,再次需要考慮泌尿繫結石或者腸道穿孔包括血管血栓形成等。另外胃腸道功能紊亂及腸道痙攣也會引起。

2019-06-24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疼痛是最重視的,主要觀察是持續性的還是陣發性的,如果腹痛是陣發性的,主要考慮有沒有胃腸炎的表現,尤其是有沒有吃冰冷的食物或者腹部受涼的情況。胃腸炎部分人通常會伴有腹瀉或者嘔吐的表現,如果是胃腸炎通常注意飲食上的調整,注意休息有可能緩解。如果疼痛有加劇的表現,要排除有沒有急性闌尾炎、膽囊結石、泌尿繫結石的可能,有沒有可能是婦科的問題,如有沒有卵巢囊腫蒂扭轉。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