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影響懷孕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有甲亢,最近想備孕,有點擔心,甲亢影響懷孕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甲狀腺機能亢進較嚴重時,可影響妊娠。首先,如果對於生育期女性來講,懷孕之前患有甲亢,甲亢病情沒有控制穩定,有可能會讓患者出現受孕困難,或者在孕早期就出現流產的現象。其次,如果是在懷孕期間發現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根據不同的病因,處理的方法和影響大小也是不一樣的。如果是和懷孕相關的甲亢,病情隨著懷孕月份的增長會逐漸緩解,對於整個妊娠期來講並沒有太大影響。如果是由於瀰漫性毒性甲狀腺腫引起來的甲亢,患者需要使用藥物治療。

2019-06-2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機能亢進影響妊娠,不當治療甲狀腺機能亢進妊娠的後果十分嚴重。甲亢懷孕容易引發流產,孕婦早產,胎兒生長緩慢,或者出現死胎,懷孕期間服藥不足,或者是不服藥,甲亢的病情就會有所加重。如果服藥進行治療,對胎兒是有很大的影響,很有可能造成胎兒甲狀腺功能低下。甚至是出生的寶寶容易患上呆小症。輕型的甲亢病人病情穩定,是可以懷孕的,但必須以胎兒能夠發育良好為前提。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