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頭皮結痂為什麼老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的頭上起了溼疹,有好久了一直不好,本來每次結痂過後掉了又起殼,嬰兒頭皮結痂為什麼老反覆?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頭皮結痂老是反覆是和溼疹有一定的關係的,溼疹屬於過敏性皮炎,表皮都會有紅腫或有瘙癢症狀,為了防止發炎、祛除瘙癢可用皮康聖液抗菌液清洗或塗抹緩解和消除溼疹症狀。如果是母乳餵養媽媽避免食用一些刺激性食物,如蔥、姜、蒜、濃茶、咖啡、酒以及其他容易引起溼疹的食物,如魚、蝦等海味等。

2019-06-2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得了溼疹頭皮結痂老反覆,可能是因為溼疹的關係,可以使用紫草軟膏,百寶霜等藥物治療,另外可以根據病情服用抗過敏藥物治療,也可以到醫院面板科檢查一下,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治療。注意區域性衛生,不要接觸其他異常物質。如果是母乳餵養,那媽媽一定要注意飲食,避免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