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到底能活多久?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最近被檢查出小腦萎縮,那這種情況還可以活多久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小腦萎縮它和人體的壽命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小腦萎縮它是主要作用於人體的,是對運動以及平衡能力產生影響。對人體的壽命其實沒有太大的影響,是疾病的後期可能會引起一些併發症加速病人的死亡。假如說小腦萎縮他不會使患者出現嚴重的功能障礙,並且進展又比較慢的話,他對壽命的影響是不會很大的,假如說小腦萎縮又合併了一些腦幹其他的一些皮層的萎縮,多系統萎縮的話,那麼對患者的壽命影響還是比較大的。

2019-07-1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小腦萎縮的患者發病以後,將根據病情的進展,經歷早和中還有晚期三個階段的。一般情況下,患者確診為小腦萎縮的話,至死亡的病程大約是為三到七年。但是由於家人沒有及時發現患者初期症狀,沒有及時治療,不少患者確診為腦萎縮時,就進入了疾病的中期,甚至晚期,因此小腦萎縮病人能活多久這個問題還要根據患者具體情況而定。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