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齒會有什麼危害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智齒有點疼,想去把智齒,這把智齒會有什麼危害呢?

专家回答(2)

韓燕
韓燕
主任醫師

每個人都會長智齒,只是時間不同而已,拔除智齒引起的危害跟拔除其他牙齒引起的危害一樣,都會引起一些併發症或者是後遺症,可能會導致牙根斷裂,牙槽骨斷裂,拔牙後傷口的出血組織液淤積,有的可以引起嚴重的疼痛。智齒因為長的位置比較特殊與下頜骨比較接近,操作不當可能會由於一些解剖異常的情況下,損傷到下牙槽神經,出現下牙槽的麻木,牙齒拔出24小時之內不能吃較硬的食物,宜流質飲食,要注意口腔衛生護理。

2019-07-10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有些人長智齒會引起壓痛臉腫的,智齒萌出受阻來源於相鄰牙齒、骨,甚至重要解剖結構,因此拔智齒的危害主要有:1、導致鄰牙鬆動;2、去除骨組織時可因暴力造成骨折;3、牙齒過深拔牙時可能導致深部神經受損,術後神經麻木、下唇麻木,不能恢復;4、若拔牙窗保護不得當,可導致感染、疼痛甚至幹槽症的發生。智齒拔除需充分評估風險,採取合理微創手術處理,同時拔牙後應對拔牙窗進行合理護理,以減少拔牙造成的影響。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