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輻射圍裙有用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為了防止身體被輻射,我想買防輻射圍裙,防輻射圍裙有用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肯定有用。因為一個簡單的原因,就是防止電離輻射的射線進入體內最簡單有效的辦法。如女性,以及青少年兒童等,在進行相應的頭照檢查時。儘量採用防輻射用品遮擋住非檢查部位。減少射線進入體內的數量,可以有效的起到預防保健作用,尤其是年輕女性或者備孕期間人群,更應該有效合理的使用防輻射用品,可以有效的避免胎兒畸形等情況的發生。

2019-07-0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可以發揮作用。含有金屬纖維、銀纖維和其他材料,檢測顯示可以達到99.9%的效果。如果接觸時間較長的情況下,還是建議穿著比較安全。但是防輻射服不能把全身都擋住,往往是背面和四周圍的輻射就防不到。建議孕婦在懷孕期間為了胎兒的健康發育,避免接觸或者儘可能少接觸輻射物質。避免有毒有害物品,避免菸酒。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