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陰口香合劑治口腔潰瘍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口腔潰瘍嚴重,只要一說話,牙齒碰到潰瘍處就會覺得疼痛難忍,聽別人說養陰口香合劑去火的效果很好,能用養陰口香合劑治口腔潰瘍嗎?

专家回答(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口腔潰瘍患者可以服用養陰口香合劑進行治療,因為養陰口腔合劑可以清胃瀉火、滋陰生津。大多數口腔潰瘍患者是虛火上炎引起的,除了有口腔潰瘍出現之外,可能還會伴隨著牙齦腫痛、口臭等症狀,此時應用養陰口香合劑可以很好的去火,促進潰瘍面儘快癒合,而且這是一種中成藥,副作用比較小,可以放心服用。

2019-07-31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口腔出現潰瘍的情況是可以服用養陰口香合劑進行治療的,但是效果會比較一般,如果是比較嚴重的口腔潰瘍,可以選擇西瓜霜進行治療。在治療時候一定要多喝水,適量的做一點運動增強體質,飲食方面你要注意多吃點蔬菜和水果,少吃上火的食物。

2019-07-31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養陰口香合劑可以治療口腔潰瘍,因為口腔潰瘍一般是虛火上炎引起的,如果能儘快的降火可以促進潰瘍面儘快癒合,而養陰口香合劑可以起到清胃瀉火、行氣消積、滋陰生津的作用,口腔潰瘍患者可以把這種藥液含在口中,停留3~5分鐘後再慢慢的嚥下去,可以讓藥液在潰瘍處多停留一段時間,治療的效果會更好。

2019-07-31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服用了養陰口香合劑後是可以緩解口腔潰瘍的情況的,因為這種疾病對治療上火引起的症狀是很有效果的,不過建議同時在口腔潰瘍的部位噴一點西瓜霜進行緩解效果也是比較不錯的。平時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要吃太上火辛辣的食物,要清淡飲食。

2019-07-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