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子宮肌瘤怎麼診斷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現在已經是我懷孕的第四個月了,前兩天發現自己患有子宮肌瘤,該怎麼解決?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在妊娠期診斷子宮肌瘤時,有必要了解患者是否有妊娠前子宮肌瘤的病史,以及是否進行過任何檢查。懷孕後,特別是懷孕後期,子宮肌瘤很難檢查。如果有既往病史,可透過婦科檢查發現大腫瘤,而小腫瘤可透過b超診斷。平滑肌瘤可能導致早孕胚胎髮育異常,導致先兆流產。妊娠晚期可能影響胎頭下降,導致早產或無法順利分娩的威脅。它也可能導致胎盤異常、產後子宮收縮乏力、大出血等。

2019-08-25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透過一般檢查來診斷,在檢查過程中可以觸控到患者的腹壁壓痛,也可以觸控到纖維瘤。或者透過超聲波檢查,這種方法可以看到纖維瘤的數量和大小。還有驗血,一般病人的中性粒細胞和白細胞會增加。懷孕期間子宮肌瘤的發生很可能導致流產,所以有必要儘早去醫院治療。在妊娠期診斷子宮肌瘤時,有必要了解患者是否有妊娠前子宮肌瘤的病史,以及是否進行過任何檢查。

2019-08-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