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脂肪肝能自愈嗎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沒有什麼症狀,就是覺得身體莫名的胖了,查出是脂肪肝引起的,只是輕微的。輕度脂肪肝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4)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輕度的脂肪肝問題不大,透過飲食調理,這種疾病不吃藥也是可以痊癒的。其實脂肪肝是目前比較輕微的疾病,得病主要的原因就是跟飲食有關,比如說喜歡吃脂肪含量過多的食物,就有可能會導致身體肥胖,這樣會引起脂肪肝形成,所以如果合理的調節飲食只吃一些素食,那麼就可以防止脂肪肝形成。

2019-08-24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如果脂肪肝是輕度的,那麼這種情況自愈的機率是非常高的。脂肪肝這種疾病本身就不是很嚴重,在患病期間只要患者調理飲食,經常運動控制體重,那麼疾病就可以逐漸的康復,而且不需要吃藥。但脂肪肝比較嚴重的話,後期需要檢查肝功能,防止肝功能出現異常。

2019-08-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輕度脂肪肝意味著肝臟中沉積的脂肪量仍然相對較少,並且尚未達到肝炎和肝纖維化的階段。透過b超等可以做出明確的診斷。輕度脂肪肝有許多原因,如肥胖、飲酒等。所有這些都會導致疾病。臨床上,輕度脂肪肝透過合理的飲食、增加鍛鍊等方式消耗體內過多的脂肪。逆轉脂肪肝,達到不用治療自我修復的目的。

2019-08-24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輕度脂肪肝能否自行痊癒這是要取決於個人情況的。有些患者只能透過飲食和鍛鍊來治癒,而有些只能透過某些幹預治療來治癒。輕度脂肪肝是治療脂肪肝的最佳時機。因此,一旦發現脂肪肝,必須注意及時與醫生溝通並配合治療,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飲食護理。

2019-08-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