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鳴音亢進見於哪些疾病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晚上睡覺老是出現腸鳴音亢進,腸鳴音亢進見於哪些疾病?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引起高滲性腸鳴的疾病很多,如細菌性病毒刺激腸道會引起高滲性腸鳴,服用某些藥物、腸道腫瘤或鄰近的腹部器官也會引起腸破裂或刺激腸道。引起高滲性腸鳴,腹水刺激腸道,早期還會引起高滲性腸鳴出現。高滲性腸音患者應儘快就醫。正常情況下,每分鐘可聽到4-6次腸鳴。如果腸音每分鐘移動超過10次,這種情況稱為腸音亢進。

2019-09-04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在腸梗阻中常可見腸外音,這些患者的腸腔增大,氣體積聚增多,腸壁擴張變薄,極度緊張。它能與腸內亢進的聲音產生共鳴。在腹部可以聽到高音的金色音調。當腸蠕動時,氣體和液體在腸管內流動,造成間歇的咕嚕聲或空氣透過水的聲音,稱為腸音。當腸蠕動增強時,腸音每分鐘超過10次,但聲調不是特別高。據說腸音活躍或亢進,可見於急性胃腸炎。

2019-09-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