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牙齒外傷鬆動掛什麼科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孩子的牙被磕鬆動了,需要去醫院檢查,兒童牙齒外傷鬆動掛什麼科?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口腔科是一個綜合性的科室,這是解決所有問題的兒童口腔內牙齒,包括齲齒、牙髓病和根尖疾病,牙科創傷是它的一大分支以及阻塞感應,牙合畸形的早期預防和診斷,並阻斷治療,也是一個重要的部分,還包括拔牙、兒童唇舌敷料等,均屬於兒童口腔醫學的範疇,牙外傷是其診斷和治療的重要組成部分,所以一旦兒童牙齒受牙齒外傷,一定要找兒童的口腔醫生。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到口腔外科治療,1、如果是乳牙外傷,一旦發生牙外傷,必須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它不僅影響這顆牙齒,乳牙的外傷性插入可能影響恆牙;2、如果是恆牙損傷更加嚴重,牙齒受傷,一定要把它撿起來,放在牛奶或生理鹽水,最快的速度趕到醫院。3、如果牙齒摔斷了一塊也不要丟掉,要拿到醫院裡,因為兒童牙根沒發育好,醫生會跟蹤觀察很多年做一系列的治療。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