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慢性結腸炎吃什麼藥好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最近大便異常,檢查是慢性結腸炎,小兒慢性結腸炎應該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慢性結腸炎需要根據結腸炎的型別吃對應的藥來治療。治療兒童慢性結腸炎的藥物包括:細菌性結腸炎可以使用抗生素。非細菌性結腸炎,如因牛奶蛋白及其他食物過敏而引起,可停止過敏食物;抗生素相關性腸炎,停止使用一般抗生素,可補充益生菌治療;潰瘍性結腸炎應用磺胺類、甲醯肼和其他磺胺類藥物治療。嚴重時可使用激素,也可進行飲食治療。藥物的具體使用應與臨床實踐相結合。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治療小兒慢性結腸炎必須使用對症藥物。如果慢性結腸炎出現排便異常症狀,應適當考慮補充腸道益生菌片、口服乳酸菌片、四聯活菌片等藥物。如果慢性結腸炎有下腹部疼痛和不適的症狀,可以吃痛瀉寧顆粒。如果結腸炎有肛門擴張和直腸擴張的症狀,可以在肛門外使用美沙秦栓。還要注意保持大便暢通,避免刺激性飲食,注意休息,避免疲勞。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