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寶寶最近咳嗽的厲害,檢查是支氣管哮喘,支氣管哮喘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此病通常被認為是一種炎症性呼吸道疾病,這種疾病伴隨著氣道高反應性,其典型臨床症狀為反覆喘息、脈喘、胸悶、氣短。有些病人有咳嗽症狀,伴有胸悶和氣短。這是支氣管哮喘。典型的哮喘症狀。也有一些病人咳嗽,沒有喘息症狀。我們稱之為咳嗽變異性哮喘,還有一些青少年患者在運動中出現哮喘症狀,稱為運動性哮喘。

2019-10-0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此病是一種可逆的氣流受限性疾病,其症狀是哮喘、咳嗽、氣促、胸悶等。它的特點是反覆發作。支氣管哮喘在春季和冬季更容易發作。夏天,病人的病情相對穩定,可能是感冒引起的。支氣管哮喘的臨床診斷主要依據症狀、既往病史、胸部x線和肺功能,如果患者有氣促、哮喘等症狀,且肺部有異味和喘息,臨床可初步診斷,結合肺功能檢查或胸片共感染檢測,臨床可確診為支氣管哮喘。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