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陽性是什麼病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把檢查報告上說的是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陽性。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陽性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表面抗體是保護性的抗體,如果是陽性就說明體內有保護性抗體,可以有效的預防乙肝病毒的傳染。進行乙肝疫苗的接種以後,如果免疫成功,乙肝表面抗體轉為陽性,可以中和進入到體內的乙肝病毒,起到預防乙肝病毒感染的作用。對於既往感染的病人,在其他疾病治療的過程當中,一定要避免大劑量的使用激素或者是免疫抑制劑。

2019-10-18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乙肝表面抗體陽性不是一種疾病,是可以透過乙肝5項指標綜合來判斷。乙肝表面抗體陽性可能見於急性乙肝的恢復期、以前接觸過病毒已經產生抗體,或者打過乙肝疫苗者。所以乙肝表面抗體是一個保護性抗體,水平的高低能夠判斷病人對乙肝病毒有沒有保護力。當然除了看陽性、陰性之外,還要看數值的高低。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