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減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不知道什麼原因患上了甲狀腺功能,甲減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是由各種原因引起的甲狀腺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的全身代謝綜合徵。甲狀腺功能減退的原因包括先天性甲狀腺發育不全、甲狀腺手術、放射性碘131碘治療後的甲狀腺萎縮和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同時還有繼發性甲狀腺功能減退,即下丘腦垂體病理性甲狀腺功能減退。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的臨床表現主要是怕冷、疲勞、食慾不振、抑鬱、面板乾燥、便秘等。

2019-10-17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甲狀腺位於頸部前方,是甲狀腺素合成和分泌的地方。它在人體中發揮重要作用,促進身體生長髮育,調節身體物質代謝和能量代謝。甲狀腺素缺乏時,人體會表現出一系列新陳代謝不足的表現,稱為甲狀腺功能減退。它是內分泌學中常見的疾病,可發生在任何年齡,包括新生兒甲狀腺功能減退、痴呆、嬰兒甲狀腺功能減退、成人甲狀腺功能減退、粘液水腫等。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