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術後排便出血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因為便血嚴重,所以到醫院做了痔瘡手術,現在手術後大便還是有血,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痔瘡術後大便出血的原因:1、當內痔核壞死脫落時出現較大的新鮮創面,這是癒合過程的一個正常經歷的階段,此期有會發生大出血,需緊急止血處理;痔瘡經注射、結紮、手術切除後一段時間內有可能出現便血。是由於手術後留有創面,排便時磨破創口出血,待創口癒合就不會出血了;有的創面已經癒合,但創面嫩薄、被幹燥的大便磨破發生便血,這時要注意調理大便通暢不幹硬,就可以避免這種便血的發生了。2、內痔治癒後,又罹患發生其它肛腸疾病者如:肛裂、肛隱窩炎、腸息肉等。患有痔瘡,同時也患有直腸炎、痢疾、慢性結腸炎、直腸息肉等。當時只將痔瘡治癒,因此仍然可能再次發生便血。如果您遇到手術後便血,血流不止的情況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2018-11-27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剛剛做了痔瘡手術出現排便出血也是非常正常的。因為有刀口存在,有口子就有可能出現出血情況,排便時可能是滴血,可能是便上帶血絲,也可能出現放屁帶出血,注意觀察,如果是便後長時間還在出血沒有停止的跡象請及時就醫,服用抗凝藥物和糖尿病人以及免疫力類疾病病人需要關注下自己的出血情況。

2018-11-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