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是不是患了白癜風呢?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今天突然發現老公的背部面板有一塊白色的,但老公沒有覺得不舒服,我擔心是不是得了白癜風,那如何判斷是不是患了白癜風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判斷是不是白癜風主要靠眼睛觀察,看到皮損為乳白色色素完全脫失斑,表面面板紋理正常,並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就可初步診斷白癜風。

2019-03-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的白斑有其特有的特徵,可以根據以下特徵來判斷是不是患了白癜風:白癜風在初期時,白斑多為指甲或錢幣大,近圓形、橢圓形或不規則形,有時也有點狀色斑,境界多明顯,有的邊緣繞以色素帶;2、到後期白斑就會增多、擴大並相互融合成島嶼狀,白斑處除色素脫失外,患處還有萎縮或脫屑變化,白斑上毛髮失去色素以至完全變白;3、得了白癜風,出現的白斑一般會有多種顏色,表現為白、灰白、近正常膚色三色反應。

2019-03-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