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脂溢性皮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頭皮很不舒服,被診斷為脂溢性皮炎,那如何治療脂溢性皮炎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可以使用藥物來治療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的治療原則為去脂、消炎、殺菌、止癢,所以首先要清潔,可用硫磺香皂洗、香波等清潔、去油脂,然後對症止癢,瘙癢劇烈時,可使用鎮靜止癢藥物,病情較嚴重的患者可短時間小劑量口服激素,繼發感染時,可使用抗生素治療,很重的病人,也可選擇抗真菌藥物,在嬰兒脂溢性皮炎的治療過程中,要注意對患兒加強護理。

2019-03-1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有很多方法是可以治療脂溢性皮炎的,脂溢性皮炎在臨床上是一個常見病多發病、說實話確實治療效果並不理想,我們一般會根據病情的輕重程度選用不同的方法,有系統的治療方法和區域性的治療方法。系統的治療方法像從西醫的角度來說,他可以吃點B族維生素像B2 B6 B12,厲害的吃點那個抗生素,還有瘙癢厲害的會給他一點抗組胺藥。這一般是內治,但是脂溢性皮炎由於它的皮損,這個病還是一個比較常見病 多發病,比較輕,所以給內服的偏少。像抗生素除非很厲害我們會用,一般不會因為它有騷癢,所以搔癢厲害的人我們會選H1的第一代 第二代

2019-03-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