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肌梗死的主要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最近老是胸痛,懷疑是急性心肌梗死,這個病的主要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急性心肌梗死的主要症狀有:肚脹、胸悶、憋氣、刺痛以及神志障礙,一般多見於高齡患者。此外,胃腸道症狀,表現噁心、嘔吐、腹脹等,下壁心肌梗死患者更常見。心力衰竭主要是急性左心衰竭,在起病的最初幾小時內易發生,也可在發病數日後發生,表現為呼吸困難、咳嗽、發紺、煩躁等症狀。

2019-04-16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會突然發作劇烈而持久的胸骨後或心前區壓榨性疼痛,休息和含服硝酸甘油不能緩解,常伴有煩躁不安、出汗、恐懼或瀕死感。部分患者疼痛位於上腹部:可能誤診為胃穿孔、急性胰腺炎等急腹症;少數患者表現頸部、下頜、咽部及牙齒疼痛,易誤診。少數患者無疼痛:一開始即表現為休克或急性心力衰竭。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