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近視眼如何治療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孩子才十歲,但是現在就已經有點近視眼了。這種兒童近視眼如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兒童近視眼最好去正規的醫院配鏡,並且用中醫治療。兒童近視眼發病率高且逐年遞增,中醫治療可延緩度數進展,使兒童視力明顯提高,治療效果好的兒童,視力可提升0.3-0.5。主要包括針灸、梅花針、貼耳豆、雷火灸。除此以外日常護理也很重要,如看書或近距離工作超過45分鐘,需稍作休息,雙眼遠眺使睫狀肌得到放鬆,避免黑暗環境看手機,增加兒童戶外活動時間。

2019-04-1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近視了,一定要搭配合適的眼睛,然後在日常生活中,搭配合理的用眼習慣。先把患者的同時度數和眼軸要測量一下,然後根據度數和眼軸以及眼睛綜合的狀況,選擇一個合適的眼鏡配戴,同時囑咐家長讓小朋友在用眼習慣上要注意多參加戶外活動、打乒乓球放鬆眼睛,少近距離用眼少玩手機iPad等這些電子產品。然後在這個配上眼鏡的過程中,咱們要囑咐患者一定要定期來觀察,每三個月到半年就要給患者查一下視力是不是有下降,然後眼軸是不是在增長。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