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陰血管瘤的症狀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的外陰上長了血管瘤,但是我有點兒不確定,那她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毛細血管瘤(血管痣):又稱草莓狀血管瘤、單純性血管瘤或草莓狀痣。多發生於生後3~5周嬰兒。在嬰幼兒中海綿狀血管瘤初起時生長迅速,在2歲左右可靜止、退化或消失。腫瘤常表現為1個或數個、分葉狀腫塊,表面不平,外觀似草莓樣,凸起、紅色、質地柔軟,壓之不易褪色。該型腫瘤的深部可併發海綿狀血管瘤。該型血管瘤可在出生時即有或生後數週出現,腫瘤在最初數月內生長迅速,可增至數釐米大,但經過數年則有自然消退傾向。

2019-04-10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海綿狀血管瘤,海綿狀血管瘤形狀不規則,大小不一。多在出生後數月出現並可能逐漸增大,生長迅速,在2歲左右可靜止、退化或消失。在成人生長緩慢,很少自然消退。該瘤呈深紫色,界線分明,按之退色,放鬆後即恢復。一般無症狀,較大者外陰可腫脹,表面面板亦可因潰破而出血。若潰爛可出現疼痛、大出血。若該瘤生長迅速,發生潰瘍出血和感染,應積極治療。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