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的症狀和如何治療方法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喝酒,所以肝臟不是很好,很擔心自己得丙肝,這種病的症狀和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早期症狀很容易和感冒弄混,治療的時候要遵循醫囑服藥,並改善生活方式。丙肝起病相對較緩,少數丙肝症狀以頭痛、發熱、四肢痠痛等為主,類似感冒。此型丙肝症狀主要有全身乏力、食慾缺乏、厭油、腹脹、肝區痛等,肝功能改變主要為丙氨酸轉氨酶升高。可進行調節機體免疫,抗病毒,抗纖維化等輔助治療。丙肝患者平時要注意均衡膳食,保證供應足夠量的優質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從而加快肝細胞修復。

2019-04-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的早期症狀還是比較明顯的,它的治療方法要根據具體狀況來決定。丙肝早期症狀主要有:食慾不振、胃口不好、噁心、嘔吐等消化道異常的症狀;有疲倦、渾身無力等症狀。有臉黃、面板黃、眼睛鞏膜黃、尿液黃等黃疸的丙肝早期症狀。丙肝早期症狀還容易出現發燒、右上腹沉重感、關節疼痛等表現。可選用乾乾擾素或長效幹擾素,治療用藥療程24周,可同時加用抗病毒藥物治療。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