腱鞘炎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查出患有腱鞘炎,發生在了手部,腱鞘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腱鞘炎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種,可以扎針、理療、貼膏藥,也有打封閉,也有小針刀滑動,醫生贊成手法治療,每天去刮這個肌腱腱鞘,使這個炎症水腫慢慢地吸收來達到治療的目的是一勞永逸的。初診或症狀較輕時,可採用制動、理療或區域性封閉保守治療。如果非手術治療症狀改善不明顯或反覆發作時可採用手術治療。

2019-04-30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早期腱鞘炎的治療方法:早期的腱鞘炎可以透過一些藥物,包括外用熱敷,它有一些早期的比較輕的症狀,透過一些簡單的物理治療,然後加上休息是可以緩解的話,但是當腱鞘炎發展到一定的程度,在這個時候,往往這種外用藥的幹預,效果都不理想,可以透過推割刀的治療,當然西醫院比較典型的是做腱鞘的開創解壓術,這些都是可以徹底把這個疾病治療的。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