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會傳染嗎慢性肝炎能治好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們公司最近組織員工做體檢,檢查出我有慢性肝炎,家裡還有小孩子,慢性肝炎會傳染嗎慢性肝炎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有傳染的可能性,一般情況下是不好根治的。但經過正規治療可以控制病情。指導意見是日常工作或生活接觸,如同一辦公室工作包括共用計算機等辦公用品,握手,擁抱,同住一宿舍,同一餐廳用餐和共用廁所等無血液暴露的接觸,一般不會傳染乙肝。避免乙肝感染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是注射乙肝疫苗,與乙肝患者接觸應注意避免面板,粘膜的破損。

2019-05-03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病毒性慢性肝炎當然會傳染了,尤其是乙肝和丙肝的傳染性更大,主要是透過體液、血液等接觸傳染的。相對來說慢性肝炎比急性肝炎更難治療一點,一般急性肝炎只要積極治療都是可以治癒的。所以要說應該是慢性肝炎更嚴重一點,但是隻要積極治療,也不用擔心。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