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五項檢查多久出結果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明天我要去醫院做乙肝五項檢查了,乙肝五項檢查多久出結果?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檢查乙型肝炎,當天幾個小時就可以知道結果,乙型肝炎是一種很常見的檢查專案。包括乙肝表面抗原、表面抗體、e抗原、e抗體、核心抗體,主要用於篩查有無乙肝病毒的感染,還可以評估接種乙肝疫苗以後的免疫狀況。一般級別的醫院都可以常規的開展乙肝五項的檢查,包括定性檢查以及定量檢查,早晨抽血化驗,大約3-4個小時以後就可以出結果了。

2019-05-05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五項檢測一般3至4小時出報告,乙肝五項是比較常用的檢測專案,包括表面抗原、表面抗體、e抗原、e抗體及核心抗體。臨床上可以用來篩查有沒有乙肝病毒的感染,如果表面抗原是陽性,說明是乙肝病毒感染者,可以進一步明確是什麼樣的感染狀態,如大三陽、小三陽、小二陽等;乙肝五項的檢查還可以評估乙肝疫苗接種以後的抗體產生情況。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