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恩病全腸潰瘍嚴重嗎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最近吃完飯就會噁心嘔吐,而且也沒什麼食慾了,去醫院檢查查出有克羅恩病全腸潰瘍,這嚴重嗎?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克羅恩病屬於是一種胃腸道疾病,出現全腸潰瘍的時候一般比較嚴重。克羅恩病症狀包括髮熱、噁心、嘔吐、腹痛、腹瀉、排便困難、膿血便、裡急後重等消化道症狀,嚴重時可出現消化道梗阻、穿孔、腹腔膿腫、腸瘻、出血、甚至癌變;進行性消瘦和營養不良的發生率相當高,兒童和青少年患者可出現生長髮育遲緩;面板、眼部、口腔、骨骼關節、肺部、肝臟、膽道等腸外表現也較多見。

2019-05-09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克羅恩病全腸潰瘍比較嚴重,而且這屬於是一種腸道炎症性疾病。本病和慢性非特異性潰瘍性結腸炎兩者統稱為炎症性腸病。目前尚無根治療法。支援療法和對症治療十分重要。加強營養、糾正代謝紊亂、改善貧血和低白蛋白血癥。必要時可輸血、血漿、白蛋白、複方氨基酸,甚至要素飲食或靜脈內全營養。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