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的傳播途徑有哪些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聽說艾滋病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傳播方式有哪些,接吻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口腔內沒有傷口的話,是不會透過接吻的方式來傳播的。艾滋病的傳播需要滿足體液交換的條件,經過體液排除、病毒存活、體液足量、體液進入四個條件和步驟,才會傳播HIV病毒。接吻的時候,對於艾滋病病毒攜帶者來說,唾液中有艾滋病病毒,但是量極少,遠遠達不到傳染的標準,因此接吻是不可能傳播艾滋病的。

2019-05-08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的傳播方式很多,但是接吻一般不會傳播艾滋病的。艾滋病病毒主要存在於感染者和病人的體液(如血液、精液、陰道分泌物、乳汁等)及多種器官中,它可透過含HIV病毒的體液交換或器官移植而傳播。艾滋病的傳播途徑主要是有3個方面。第一個是血液傳播,血液傳播最主要的就是輸血;第二個是性接觸傳播,包括異性的接觸和同性的接觸;第三個是母嬰傳播。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