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不好是不是愛出汗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特別愛出汗,腎臟不好是不是就愛出汗啊?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造成出汗的原因很多,建議就醫查明病因,對症治療。中醫的腎跟西醫的腎是兩個概念。中醫裡面講的腎主要側重於功能,沒有具體對應的解剖結果。腎不好,一般指腎虛,包括腎陰虛,腎陽虛。腎陰虛是可能會出現潮熱盜汗,口乾,五心煩熱等症狀,這個汗出是晚上睡覺是汗出,醒後沒汗,可以吃當歸六黃湯。如果平時動一下就汗出,伴有疲乏無力的話是肺氣虛導致的,可以吃玉屏風顆粒。

2019-05-18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愛出汗也不一定就是說胃不好,有多種原因造成愛出汗。從西醫學的範疇來說,正常人出汗的目的是排洩熱量,病理性的心衰、低血糖也會出汗特別多;從中醫學來說分自汗和盜汗,自汗屬於氣虛,多半是因為肺氣虛,盜汗和肺陰虛、腎陰虛有關。腎虛指腎臟精氣陰陽不足。腎虛的種類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是腎陰虛,腎陽虛。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