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現在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得了肝硬化很長時間了,吃了很多藥也不管用,肝硬化現在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治療肝硬化的方法很多,建議在醫生指導下,針對自己的病情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肝硬化現在最好用中藥來治療,透過活血化瘀、舒肝健脾的治療方法,對改善肝功能,消除肝細胞炎症壞死以及肝組織病理損傷的修復都是非常有效的。平時可以喝些決明子藤茶,保肝降酶、適合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等人群代茶飲。

2019-05-2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治療肝硬化的方法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肝硬化是臨床常見的慢性進行性肝病,由一種或多種病因長期或反覆作用形成的瀰漫性肝損害。早期發現病人給予積極治療。注意飲食,合理營養,節制飲酒,加強勞動保健,對於有上述病因有肝硬化者應及時進行全面體檢及有關檢查,爭取在代償期得到合理積極治療,防止向失代償期發展。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