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積水6釐米嚴重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咳嗽了差不多兩個多月了,最近查出是因為肺部積水導致的,而且有6釐米,嚴不嚴重?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6釐米的肺積水不算太嚴重,如果能及時治療的話就可以預防,對身體的不良影響,同時也可以降低併發症的機率。6釐米肺積水應該是考慮胸腔積水。一般胸腔積水透過B超可以測量大概多少毫米,肺積水和胸水的部位不同,一般胸腔積液多見一點。胸腔積水分為大量積水、中量積水和少量積水。形成胸水的原因很多,包括良性胸水和惡性胸水。如果胸水呈漸進性增長,一星期之後出現胸口悶、氣促、呼吸困難等情況。

2019-05-2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積水如果只有6釐米的話,這種情況目前也不算太嚴重,但是要及時將積水抽出來。通常胸膜積液可以用b超測量多少釐米左右。肺積水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胸腔積水,像這種情況不及時抽出來的話,可能會影響正常的呼吸,甚至還有可能會導致氣促,這樣也會有生命危險。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