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後期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患了乳腺癌,現在已經到了後期,想知道一下到後期之後還有哪些症狀呢?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乳腺癌晚期症狀表現在全身,尤其是對於全身擴散的癌細胞。主要表現為乳房包塊增大,面板潰爛,甚至有惡臭。同時伴有鎖骨上淋巴結和腋窩淋巴結腫大。如果遠處轉移到骨,出現全身骨頭的疼痛。轉移到肺,出現咳嗽,血痰的症狀,還有胸悶、憋氣。轉移到肝臟,有腹部不適,甚至肝區疼痛。轉移到腦,可能出現噁心、嘔吐。

2019-06-06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乳腺癌是一種女性中很常見的癌症,對女性傷害極大。乳腺癌的晚期症狀主要表現在區域性或全身。區域性晚期表現為乳腺腫塊非常大,面板破潰、出血或感染,同時出現腋窩淋巴結或鎖骨上淋巴結的轉移;全身第十期的晚期表現為癌細胞轉移,可轉移到不同器官而表現不同的症狀,如轉移到肺可出現咳嗽、呼吸困難等,轉移到肝可引起肝區疼痛或食慾差,轉移到骨頭,可引發疼痛等症狀。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