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拔除智齒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長智齒了,但不覺得疼,都說長智齒要拔掉?什麼情況要拔智齒?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無對頜牙:由於先天缺失或者已經拔除,口腔裡會出現上頜或者下頜只單側存在的智齒的情況,這種情況下,智齒會不斷向上或者向下伸長,影響咬頜,甚至出現“要腮幫子”的情況。這類智齒也要拔除。阻生齒:這一種型別的智齒比較常見,通常智齒阻生時,如果經常出現智齒冠周炎、矯正不齊牙齒或者是智齒周圍有病灶發生的情況,就需要拔除。

2019-06-04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齲齒:如果智齒是正位的,而且牙冠已經萌出,和對頜牙建立起了良好的咬合關係,這種型別的智齒齲壞了,補一下繼續使用就好。對於那些鄰接面齲壞的,而且齲壞很深已經傷及牙髓的智齒,由於操作不便、花費較高,預後較差,通常需要拔除。侵犯鄰牙:由於萌出的空間不足,智齒經常向前方生長,牙冠頂在第二磨牙的頸部,造成第二磨牙的頸部齲壞,久而久之,還會導致第二磨牙牙根周圍骨質吸收,出現疼痛、鬆動等症狀。此時,需要儘快將智齒拔除。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