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乙丙肝哪個嚴重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我肝的部位不舒服,甲乙丙肝那個嚴重一些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它們都是病毒性肝炎的範疇,甲乙丙不代表肝炎的嚴重程度,只是按照不同的病毒來命名的。甲肝是口途徑傳播,有很強的傳染性,乙肝傳播途徑與甲肝不同,主要為血液傳播、母嬰垂直傳播,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病和多發病,乙肝的慢性程式容易演變為肝硬化,甚至是肝癌,丙肝也是血液傳播途徑,也容易導致慢性肝炎,引起肝硬化,甚至是肝癌。丙肝一般很少獨立存在,常和乙肝病毒合併感染人體。

2019-06-1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甲乙丙這三種肝炎沒有哪個嚴重這一說的,因為感染的程度不同也沒有什麼可比性,因為這個病毒的感染導致的肝臟的損傷程度是不同的,可以完全不同,有可能導致肝臟衰竭,也有可能導致肝臟輕度的損傷,還有可能是病毒的攜帶者,還是要去醫院檢查,明確病因,來進一步的治療。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