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檢查到有點點腦梗,現在症狀還不明顯,這腦梗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腦梗的症狀與梗塞區域有關,例如運動區的血管發生了堵塞,可能表現為偏癱、肢體的無力;感覺系統區域的血管發生堵塞,可能表現為肢體的麻木,偏身的麻木;語言區域的血管發生了梗塞,會出現語言的障礙、失語等;腦幹區域的血管發生了梗塞,可能表現為口眼歪斜、複視、走路不穩等;小腦區域的血管發生了梗塞,可能出現平衡障礙,如頭暈、走路困難等。

2019-06-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的症狀一般大多數為偏癱肢體癱瘓,症狀重的表現為完全癱,肢體完全不能活動,輕者表現為上肢不能上舉,手持物不能,下肢行走拖地,呈劃圈步態等。還可以出現言語功能障礙,比如出現言語不能,言語不清晰,欠流利等。吞嚥功能障礙,表現為完全不能吞嚥,或吞嚥困難,飲水嗆咳。感覺障礙,出現麻木,痛溫覺,針刺覺消失或減退等。大小便失禁,尿瀦留。嚴重者出現意識障礙,表現為昏睡,昏迷等。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